细砂糖producer

干啥啥不行,爬墙第一名!欢迎各位同好大驾光临 ( ੭ ˙ᗜ˙ )੭主产沙雕甜饼文。唯一雷点不要评论区数字刷粮票,会拉黑

【花亦山/all郡】采薇(终)

*坠崖后正剧向,郡主第一人称视角,伪重生后游历四方;

*含all郡,情感不一。

*背景简介:郡主落崖,改头换面,更名采薇。

 

“殿下,可想好去哪里了吗?”

星河拍了拍双手,流光溢彩的绘卷从桌面散去,汇成他瓶中五彩的细沙。我犹豫了一下,起身关上窗,暂停了春分时节活泼的雀鸟鸣啼。星河自然地走了过来,在书桌左侧坐下,相处的这些天,我们的默契逐日提高,仿佛读心术一般,只需一个眼神和一个动作便可相互交流。得益于和他一起进行的表演,我对简单的奇术也已得心应手,甚至代他用卡牌把戏哄迷了一群小孩。

此刻,我搓着袖中的信封,起了玩心,拿起花瓶中的蔷薇花,从他面前绕到耳后,再回手时已变成了一张展开的信。星河饶有兴味地接过信,看着我的笑容中似乎有些别的意思。我挑了挑眉,抬袖打算取出蔷薇,却发现花已不见,惊觉可能是掉了出去,向他身后看去,地上却空空如也。

“殿下可是在找这个?”星河捏着花枝,绽放的蓓蕾恰好挡在他的右眼前,仿佛神秘的海面突然开出一朵花,泛着动人心弦的涟漪。

“你何时拿到的?”我将花朵插了回去,好奇地问他。

星河的眉角向外舒展着,“收手的时候。”

“啊,”我恍然大悟,复盘了一下那瞬间的动作,“不愧是师父,果然赢不了你。”

“殿下想赢我,不用这么麻烦,”星河微微抬起头,眼神一如既往的热诚,“自我们第一次见面时,我早已输了。”

我感到耳朵正在发烫,退后两步坐在长脚凳上,“还是快读信吧。”

星河的目光转移时我悄悄松了口气,脑海中又不由自主地翻起鱼龙白浪纹式的火漆印,未曾料到,这一次的消息竟是由同文行发出。而更为令人担心的是,此次的信关乎我与哥哥的会面,若同文行想要以此交易,他们又能得到什么?或者说,还想要什么?

“原来一切都已安排妥当,”星河应该读完了信,走到我面前,“越阳海港四通八达,是各国往来的要道,混进去并不难,殿下已决定了吗?”

“嗯,旧事已了,我是时候回家了。”我接过信重新装起,语气中夹杂着歉意,“打扰你这么久,又不由分说地要离开,抱歉。”

“嗯?为何要抱歉,”星河微微侧着头看我,似乎我离开的决定远没有道歉让他惊讶,“说来也巧,云汉奇术团下一场秀演也在越阳,殿下可愿同行?”

“……明明是刚决定的吧!”

“嗯~怎么说呢,也不算刚刚,大概是想到越阳海港混进去不难的时候吧。”

“星河,你们不必和我一起去冒险。”我俯下身,双手撑着脸,“你不是还有自己的心结么?去解决它然后重新生活吧,脱离怨恨真的会很美好。”

头顶传来轻柔的力道,星河顺着我的头发向下轻轻抚动,低垂的眉眼依旧潋滟,“那些俗事早已了结,只可惜终连累你坠下谷底,现在我只想在你身侧。”

“护你风雪不侵。”他似乎还低声说了一句什么,我没有听清。

 

“阿武你往这边来点,你和毛球球太重了我们在往左斜欸!”莹儿用力地推着毛球球的屁股,被称作毛球球的大老虎略略抬了抬眼皮,打个哈欠就地躺下,尾巴轻轻地推开了莹儿。莹儿气愤地挥了好几下手,转而揪着阿武的耳朵向右边拉去。阿武一边喊疼一边跟她向右边走去,俯着上半身的样子看起来十分辛苦。莹儿倏地松开手,我正以为她还在赌气,却听到她问阿武:“哎,真的……很疼嘛?”

“啊?”阿武似乎还没反应过来,挠了挠头,触到莹儿的视线又赶忙补充到,“不疼不疼!我是吓唬你的!”

“哼!”莹儿似乎更加生气的样子,自顾自地跑到一边去吹泡泡了。阿武又使劲地拍了拍脑袋,看上去还在疑惑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我戳了戳一起看戏的星河,彼此都看到了对方不加掩饰的嘴角,少年情怀真是甜得紧。

夜风渐起,我看向云间沉淀的一轮红日,高空的景色如此开阔,叫人心旷神怡。原本计划坐船去越阳,可星河带我登上了最高的山峰,在人为开辟的空地中央,一片平平无奇的布逐渐鼓起,最后竟成了一个巨大的气球,下方悬着木舱。他们叫它热气球,能够在极高的云间穿行,我暗暗赞叹着这样的巧思,也明白了云汉奇术团如何能够神出鬼没。

“殿下还在为越阳之行而紧张?”明明我做出轻松的表情,却总瞒不过星河。

“算不上紧张吧,只是忍不住去想,猜测可能会发生什么。”我转过身,背对着夕阳看向星河,他的发丝在余晖中明明灭灭。

“无论发生什么,”星河的脸笼罩在阳光中,我的影子只到他胸口,他微微笑着,“殿下定会无恙且得偿所愿。”

“但愿吧~”我转过身,张开双臂去迎晚风,想象自己是一只白鹭,自由而不羁。

 

我们降落在了临近越阳的无人小岛上,星河放出一只白鸽,午后时分,一艘商船破浪而来。我们纷纷换上行脚商人的行头,在一个时辰的航行后踏上了越阳的口岸。扑面而来的是一派繁华景象。越阳远离大景中心,各方面却丝毫不输宣京,甚至在奇伟瑰怪之物上更胜一筹,想来与商业鼎盛密不可分。一路上时不时听到当地的语言,音调多变而语气婉约,有如曲子一般。我虽听不懂,但总觉得越阳亲近了些,若是忽略目的地,可能会更欢喜吧。星河不知从哪里买来一筒芒果递给我,果肉被干净地剔在竹筒中,配有小签取食。我顺手喂了他们每人一块,脚步继续向着同文行进发。

将火漆印递给门童后,我们就被一路引进后院。文司宥和文司瀛相对而坐,似乎在讨论着什么,见我们进来,文司瀛打了个招呼,收起摊陈的书本出去了。我轻轻拍了拍星河,他沉默了一会儿,带着莹儿和阿武走了出去。室内剩下我们两人,我不甚客气地走上前坐在了文司瀛刚刚的位置上,注视着文司宥:“文先生有何指教?”

“一路可还安稳?”文司宥将桌上的一盏茶推向我,恰到好处的笑容一如既往。

“寒暄便免了,我只想知道同文行为何掌握我的行踪?”

“食君之禄,忠君之事罢了。”文司宥神色未改,坦然说到。

“竟不知道文先生何时入仕?”

“文某一介商人,于朝堂之事并无兴趣。”如此大言不惭,文司宥却偏偏一副君子姿态,“只是同文行得陛下青睐,得以四方为商,某心怀感激,鞍前马后,在所不辞。”

“之所以问你一路是否安稳,也是为了判断各地之人是否得力。”文司宥的笑意加深了几许,“陛下将心腹之人托付同文行,自然不可出任何差错。更何况你我还有师徒情分,于情于理,我都必须护你周全。”

“劳文先生操心,我并无任何不妥,只是没料到同文行与陛下有此交易,吓得不轻。”在此之前,信件和物品均附有昭帝密印,我一直以为是陛下分布各地的亲信,却忽视了次次周全而切时的筹备中,有着相似的风格。

“何须惊惧?天下已定,文某与同文行不过是招待旧友罢了。”文司宥并不恼怒于我的发难,他掏出一枚花家玉佩,是我当日赠他的那枚,光泽更加沉静了些,想来是时常摩挲的缘故,“听闻旧友心愿已了,期望与家人团圆,文某特意备齐了一应事物送行,只愿她前路平安,万事遂意。”

“旧友可愿信文某?”文司宥起身,向我伸出手,我望向他,镜片后的眼神摈弃深沉,头一次散发着清明的光彩。我叹了口气,起身对着他说到:“走吧。”

文司宥收回左手,笑了笑,带着我向外走去。一开门,星河他们就围了上来,我向他们招了招手,示意自己无碍,视线回到左边时,文司宥正盯着我们,面上平静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

港口热闹非凡,我们挤过熙攘的人群,远远观望的那艘大船矗立在眼前,气势颇为磅礴。

“这里~”未等我们走近,便有人在岸边向我们挥手。我抬手仔细看去,竟是仙乐姬。

“郡……好久不见了。”乐仙儿抿唇一笑,轻轻带过问候,“听闻你要离开,我想最后为你唱一首歌,祝你一路顺风、福气绵长。”

乐仙儿弹响琵琶,四周的声音仿佛都远去,只剩这一首天乐缠绕在耳边。乐仙儿唱着温柔的词句,我静静站着听完了一曲,走上前深深地拥抱了她,“谢谢你,仙儿姐姐。”

乐仙儿的笑容有如清晨绽放的牡丹,我不舍地与她道了别,踏上船板。文司宥走在前面,带着我们绕过大厅,走近一间书房,掰倒了书架上的一只花瓶。

“哥哥……”当密室中的人出现在眼前时,我似乎失去控制,眼泪汹涌而出,“微霜,珊姐姐!”

我扑向他们,哥哥紧紧抱住我,记忆中熟悉的感觉终于复苏,我听见他唤我小名,声音逐渐潮湿。

“太好了,少主,家主,太好了……”微霜只说了这么一句,就沉默起来。我从哥哥的怀抱中抬起头,轻轻地摩挲着她的手,珊姐姐看着我,她一贯是我们中最会压抑情绪的,温柔的笑容上双眼晃着水光,摸了摸我的头。

“……”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文司宥不知何时离开了,只留下一枚鱼龙样式的戒指。星河将这同文行的通行令递给我时,我只觉得越发看不懂文司宥。

他究竟是诚信,还是诚心呢?

“起锚!”我听见书房外水手大声的呼喊,船身微不可觉地晃动了一下,打算自己出去看看,哥哥拉住了我:“船既启航,便没什么需要顾忌的了,我们一起出去吧。”

我默然点头,一行人走到甲板上,须臾功夫,船已离岸很远,港口的人们逐渐变成小小的墨点,再汇聚成一条线,横亘在大景的土地上。

我呼吸着海风,船底澎湃的浪花卷起白沫散去。身畔是家人与友人,我们相互依靠着、谈笑着,去往一个新世界。

 

再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探头,递玫瑰)恭喜小伙伴们达成Ture End【远渡重洋】!郡主终于和家人团聚啦~接下来将掉落各名士的Happy End彩蛋(宣猫结局见第九章;云无羁结局见第十四章),总之感谢大家阅读,撒花!

评论(17)

热度(1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