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砂糖producer

干啥啥不行,爬墙第一名!欢迎各位同好大驾光临 ( ੭ ˙ᗜ˙ )੭主产沙雕甜饼文。唯一雷点不要评论区数字刷粮票,会拉黑

【花亦山/all郡】采薇(第十四章)

*坠崖后正剧向,郡主第一人称视角,伪重生后游历四方;

*含all郡,情感不一。

*背景简介:郡主落崖,改头换面,更名采薇。


元日晴光大好,纵使除夕曾彻夜欢闹,也没有浇灭人们喜悦的情绪。自清晨开始,道贺声、交谈声、嬉笑声便不绝于耳,我从枕头下取出昨夜放的十枚铜钱,用红绳细细穿好,准备去街上买一张年画,待旅途终结、远走高飞时,留与哥哥他们遥望故乡。

正待出去,客栈老板娘却突然敲门,我先与她道了一句“新岁安乐,恭喜发财!”,老板娘笑呵呵地拉着我的手到桌边坐下,自篮子里取出一碗雪白软糯的热汤圆,“我瞧你一个人,过年也在外,家里人不知如何心疼,吃了这碗汤圆,今年必定团团圆圆。”

“谢谢大娘~”儿时我与哥哥便知,长安客栈的老板娘有一副全天下最好的心肠,因了这幅好心肠,孩子们多喜欢在客栈周遭玩闹,我们也没少在此调皮捣蛋,却未曾受过责骂与训斥。如今我于大娘而言,是位异乡独居的陌客,仍受如此关照,实在令人感慨。

热食下肚,力气似乎也更加充足。我重新检查了一下荷包,确信没有漏掉东西,便下楼向街上走去。已是新年第一天,年画摊子倒不多见,我穿过一众糖人糖葫芦面人的小铺子,终于在巷角发现了一张铺着年画的板桌。年画所剩寥寥,样式也不算新鲜别致,却甚合我的心意,无他,只因幼时父亲母亲携手而画的,也是这般古朴传统的样子。

有些回忆,只要轻轻一碰,就让人想要落泪了。

“快看,是雪!”人群突然向一个方向聚集而去,我诧异地回头望去,确实有雪花纷纷而来,可这在冬天有何稀奇?

跟随而去的人越来越多,街道竟然空了大半。我心下好奇,快速付完钱收起年画,也向同方向赶去。雪已经停止,但人们的热情丝毫不减,远远地,我看见一只庞然大物在巷子间穿行,它抬起头,嘴中涌出无数五彩斑斓的泡泡,和着腹部偶尔飞出的玩偶,摇头摆尾,好不神气。

“是云汉奇术团!”身边经过的孩童兴奋地嚷着,牵着手向瑞虎兽奔去。

我怔怔地看着瑞虎兽,脚步不自觉地向前走着,回过神时,我已经在追着它奔跑,“终于……终于!”

机关兽上有一个模糊的影子,我加速冲向前去,猛地拦在他们行进的道路上,心脏剧烈地跳动着:“星河!”

瑞虎兽紧急停下,发出了刺耳的轰鸣,兽头上的人不知从何处下来,带着怒气地走到我面前:“这位姑娘,你这样很危险的!”

“阿武?”我看着眼前长高长壮的少年,“星河在哪里?”

“想见大侄子的话,姐姐领券排队就行啦,下次可别冒险了!”莹儿从阿武身后探出头来,“毕竟他说过在南塘来者不拒的嘛,但是能不能进帐篷就看姐姐自己咯!”

“抱歉,是我太过急切,差点酿成事故。”我向他们诚恳地道歉,“还要请教见面券如何获得?”

“喏,”阿武从莹儿的兔子玩偶背包中抽出一张卡片递给我,漆黑的底色上印着幽蓝的蔷薇,“元日至春分,每天未时至酉时,在银沙湖畔的蓝色帐篷外排队就是!”

“但是大侄子脾气很古怪喔,只有能让他答应表演的,才能进帐篷,姐姐可要提前准备准备!”莹儿凑过来笑着说道,话毕还低声嘟囔了一句“虽然他以前不这样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多谢两位。”我回想着两年前的相遇,嘴角不自觉泛起苦涩的笑容。

阿武朝我挥了挥手,圈着莹儿又登上瑞虎兽。我退到路边,手指搓过蔷薇,留下轻微的蓝色。人群继续跟着瑞虎兽向前走去,我呼了一口气,慢慢走回客栈。


未时,我早早地赶到了银沙湖畔,只见一座美轮美奂的帐篷立在水侧,四周点缀着数不清的星星,阳光流过,仿佛银河律动,绕入梦乡。

帐篷前以铁链封锁,星河的声音自里传来:“缘引奇术,万梦皆空。阁下可是有缘人?抑或,有所求?”

我走近帐篷,缝隙中填满浓重的黑影,纵使他光华璀璨,也被隐匿其中,不可窥见。

“若无缘无求,且请归去。”冷冽的词句再次响起,我张了张嘴,只觉得千般话语无从说起,遂轻轻哼起了那首曲调,一遍又一遍。

锁链应声而开,自黑暗中探出的一把折扇骤然变为一条长鞭,卷着我的手腕向里拉去。我听见身后铁锁重新闭合的声音,一丛丛幽蓝的火焰自空中燃起,旋转着落在蔷薇型的灯座上。帐篷中逐渐明亮,星河坐在桌子后面,身旁伴着一个木偶,是……我的旧样子。

“既知道这首曲子,你,又是哪一局的人呢?”星河的脸隐藏在兜帽下,我看不清他的情绪,向前走了走。

一道劲风打过我面前的地面,星河随意地晃动着鞭子,语气寒冷:“别得寸进尺。”

“……这首曲子,你也告诉了别人吗?”我怅然地问他。

星河望向我,眉头紧皱,“什么?”

“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,你说过的。”幽蓝色的灯光下,我的玉佩不再温润,而是裹上了一层神秘的晶莹,“你我……我们在局中,究竟还要损失多少东西?”

我低下头,几滴眼泪滴入黝黑的地面,无处可寻。

“你……是谁?”明明隔着一段距离,星河却好似瞬间飘到了桌前,灰色的兜帽落在桌上,他抬手,更多的火焰从四周燃起,照亮我们两人的面容。“若以此事骗我,奇术师的手段,你不会想知道。”星河眼神闪烁,低声间语气狠戾,威胁着向我靠近。

我不由得摸了摸脸,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定定地望着他。对视之下,我看着他的神色由冷漠逐步瓦解,紧锁的眉眼渐渐展开,宛如宇宙辰光万顷的眼睛中荡起不可置信的光芒。他的嘴唇微张,犹豫了一瞬,声音颤抖:“殿下?”

“那天在悬崖边”我抿着嘴,尽量克制着汹涌的情绪,紧紧地抱住了他,“我说不要你争的一线生机,是假的、骗你的,你不要生气。”

“殿下……”我感到他最后的一丝疑虑从身上卸下,双臂小心翼翼地缠了上来,“是你……还是我又在做梦?”

“奇术师擅于操纵真实与虚幻,不如由你来亲自检验?”我将手放在他手中,温暖的触感能将灵魂从大雪中唤醒。

“真实,需要光明。”星河似乎笑了一声,不知做了什么,帐篷四周的布突然卷起,在整个街道的样子明晰之前,他抱着我划过湖面,落在一艘小船上。万顷蓝天和他映入我眼中,冰凌崩裂的声音透入耳中,我仿佛重新找回五感,内心中升起欢悦。

“全天下,只有你会那样看我。”星河耀眼的光芒盖过一切湖光山色,他微微笑着,眼神中仿佛蓄着无尽的渴望,餍食着我的目光。

“星河,我……”我攥着他的手,“我当初没有赴约,是因为花家已达成交易,我必须赌那一局,当时我说……说你居心不良,不知生机还是死局,是……”

“嘘。”我的话被他的食指轻轻封住,星河温柔地嘘了一声,“无需解释,无论你做什么选择,我都不会弃你而去。”

“我去了很多地方,”我摇了摇头,又哭又笑的样子一定颇为狼狈,还好衣袖宽大足够挡住我的脸,“蜀中、玉梁、宣京、苍阳,我找了很多地方,每一处我都停留了很久,终于遇到你了。我还以为,此生再无法向你道歉了。”

“辛苦了,我的殿下。”星河的怀抱中散发着安宁的花香,他从梦袋中抽出柔软的帕巾,擦拭着我的脸,“没想到我们做着一样的事,好险,差一点就错过你了。”

“好在殿下曾将南塘赠我做故乡,新岁之约,未敢忘怀。”

“如今重逢,殿下之缚亦无,可愿与我一起做奇术师,周游天下?”

有那么一瞬间,我想一口应承下来,可哽咽难当,未能出声。

“哈哈,不急。慢慢想,我会一直在的。”星河仍旧是笑着,“还是先送殿下新岁之礼吧。今夜,可愿与我共赏满城烟火?”

我重重地点了点头,蓦地听见肚子传来一阵低沉的嗡鸣声,才想起来除了早上那碗汤圆,今天还没有吃过别的东西。抬起头,星河笑得开怀,眉宇间又颇有些无奈,“嗯,观赏奇术前,我们还是先用餐吧。”

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迎上他邀请的手势,向着船舱中走去。


今宵绝胜有人共,卧看星河尽意明。




——掉落彩蛋!罗宛结局,云无羁视角展开,《雪姑娘》——



评论(19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